高平:农机先行全力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做好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高平市农机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机专家开展农机具检修保养、培训指导等工作,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日,农机局的两名技术人员来到河西镇天付农机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户检修保养拖拉机、犁地机等设备。随后农机手还把旋耕机开到田间地头,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导调试,为即将开始的春耕春种做好充足准备。
  天付农机合作社社长袁天付说道,今年赶上疫情,合作社几十台机器一直没有维修,打了电话给农机局,就派技术人员来给我们进行全部维修,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春耕就没有问题了。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连日来,农机专家不断深入基层,了解农户需求,对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专门的技术指导。除此之外,农机局还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检修各类农机具,确保今春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
  农机局社会服务站站长郜明昌介绍说,我们农机局通过微信和电话等形式,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开展机器检修和保养等工作。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还及时派专业人士上门服务。同时对农机配件,油料等做了充足的准备,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农机检修两不误。
  截至目前,高平市共检修农机具875台,线上培训农机手1000余人,全力保障春耕春播工作的顺利开展。(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