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20-03-14 17: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推进高平市信息化建设,提高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3月13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市城市规划馆和行政审批管理局,专题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数字化时代发展机遇,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加强系统集成,提升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努力打造智能化政府指挥系统和调度中心平台,全面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原健指出,中央、省和晋城市对数字政府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为高平市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晋城市要求,发扬敢拼的精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建设方案,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原健强调,全市上下要将“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打造高效政府、服务型政府,让“数字政府”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大胆实践,深化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格管治理”“一个体系管应急”“一个平台管调度”“一个终端管服务”等改革,确保集成改革实现由“物理整合”到“化学聚合”;要精心抓好顶层设计,强化系统工程思维,组建好组织机构,整合好共享资源,统筹好平台改造,加快推进全市“数字政府”建设步伐;要适应改革的新形势,不断深入研究、深化改革,努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实现更高的行政效率,构建更加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体系,为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软实力支撑。

  高平市副市长陈占光、杨积才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