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督导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2 15: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1日,高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深入部分中学,就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审慎积极做好开学准备,盯紧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决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掉队,不让疫情影响高平市高考成绩。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3月25日,高平市高三学生即将返校。“学校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网课进行得怎么样?”……在高平中专、高平市实验中学、高平二中,胡晓刚实地查看了餐厅、校园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高三教师学生健康监测、防控物资准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情况。

  胡晓刚指出,省委决定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就是要释放明确信号,让全省广大考生和家长有一个定心丸。各中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紧锣密鼓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到位”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小班教学,对学生进行逐人筛查,每日监测,每日报告。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制定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分散住宿,日常防护做到位,实行错时用餐、分开用餐,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切实为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全覆盖的健康环境和健康保护。要主动服务,对未能及时返校的高三学生,因地制宜开展网络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决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掉队。要借势疫情防控,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找准短板,树牢教育优先发展地位,着力在提升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高平市教育现代化。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统筹做好学校住宿、用餐、医疗物资供应、后勤人员复工等前期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逐校逐项做好验收。

  胡晓刚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致胜利者积跬步。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但输入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要保持工作韧劲,做到慎终如始、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防输入,把外防输入摆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位,精准精确精细抓好防控各项举措,加大对市域以外,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和教师的管控力度,严防疫情输入,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要防松懈,保持应对突发事件的警惕性、敏锐性,防患于未然,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举措,脚下有路子,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强之又强、实之又实地做好防控工作。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石普生,副市长王晓辉一同督导调研。(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