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3-08 09: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6日,阳城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要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坚持严防严控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汇报会上,公安、外事、文旅、卫健、凤城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情况。

  听取汇报后,姚逊指出,当前阳城县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交通运输管制的放开,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在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思想上坚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千万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要正确把握当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点,采取必要措施,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疫情的思想和准备,确保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联合联动机制,统筹协调、无缝衔接,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继续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要提前做好各类人员的摸查,做好健康筛查,加大对入境外来人员的管控力度。尤其是对于疫情严重国家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阳人员的酒店住宿等要密切关注、认真摸排,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企业法人责任制,在做好防控预案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场所消毒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外地返岗人员的监督管理和健康管理工作,实行差异化防控措施,该隔离的隔离,坚决抓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两大环节。

  姚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越是出现转机、向好的方向发展,越要科学防控、稳扎稳打,坚决避免反弹。要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坚持严防严控毫不放松。要总结完善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精细化管理。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因地施策,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