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4 14: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六届市委第11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最新指示和讲话精神,《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传达省委近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省推进各类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会议,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晋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晋城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高平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高平市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疫情对高平市1—2月份经济指标影响及确保首季良好开局应对措施;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高平市重点项目盘子及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分工,通过了成立高平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及组建高平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的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高平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近期十二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要求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外防输入、统筹兼顾”,面上有序放开、点上更加精准,守好社区和发热门诊两道防线。要积极推动疫情防控由阵地战向阵地战+运动战转变,加强动态排查,不漏一人,强化出入证管理,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严密防范、及时化解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聚集带来的扩散风险、隐患带来的燃点风险、松懈带来的反弹风险。要进一步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制定防控导则、应急预案。坚持审慎原则,制定分段错时开学预案,充分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设身处地为农户和企业出谋划策,保障种子、化肥、农药供应,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确保粮食产量稳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一以贯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高平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从市委常委同志做起,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精文简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会议要求,高平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是高平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将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纪委、市委办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筹备好、组织好这次高平市纪委全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和晋城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坚决防止“走过场”。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推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做好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推进转型综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确保实现三年为期目标,总体战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政法机关坚决依法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的不法行为,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挑战性。要进一步提高维稳工作的精准度、有效性,聚焦重要节点、关键环节、敏感问题和重要部位,加大源头预防力度,织牢社会稳定的“保障网”。要创新机制方法,做到维稳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努力将影响稳定的各种因素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稳控在当地,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坚决守住疫情反弹底线的同时,开足马力加快建设生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天当作两天用,堤内损失堤外补,争分夺秒、力争上游,通过三月份不懈努力,全力弥补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力争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躬身入局,不当甩手掌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要深入一线,不要隔空喊话,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有困难的企业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破解复工复产的难点,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消除民生保障的痛点。要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用好“点办理、批处理”工作机制,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共性问题统筹解决。要研究政策,不能画饼充饥,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定转型,不许饥不择食,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开发区建设和三大战略性非煤支柱产业发展,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搞“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质量成色,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项目是转型的硬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扎实做好项目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项目调研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高平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导向。要加强督查检查,因工作不力导致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要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从严问责,以硬手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会议指出,成立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是市委着眼高平市发展大局,有效整合督查力量,握指成拳、精准有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办公室要尽快进入角色,把督查的责任扛起来,把抓落实的要求落下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精准发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围绕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以及高平市委市政府的阶段性工作部署,有效督办、督查到底、推动解决。要坚持真督实查,敢于较真较劲、拉下“脸面”,见人见事,真正使督查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利剑”。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高平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最新指示和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的决策部署,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保持合力攻坚劲头不松懈,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围绕疫情变化,深入研究谋划工作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精准助力脱贫攻坚。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开工,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和种养大户渡过难关,持续推进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要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开展创业培训指导,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扶贫资产管理,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