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主持召开集成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3-01 15: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8日,高平市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集成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他强调,改革是高平最靓丽的一张名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调高效上,大胆实践,积极试点,积累经验,持续为全省改革提供“高平样本”。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高平市集中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讨论稿)》和《高平市数字政府建设总体方案(讨论稿)》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原健强调,改革是高平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多项改革领跑全省,但都是点上的突破。晋城市委市政府在高平市开展集成改革试点,既是探索点上“盆景”向面上“风景”集成的方法论,也是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县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守改革初心,站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主动参与、全力支持集成改革快速推进。要敢于啃难啃的硬骨头,真正从体制机制上破题开局、统筹谋划,确保集成改革实现由“物理整合”到“化学聚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基层治理遇到的具体问题中定靶向、定目标、定举措,倒逼改革落地。要以“一枚印章管审批”为“先手棋”,大胆实践,积极试点,积累经验,深化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格管治理”“一个体系管应急”“一个平台管调度”“一个终端管服务”等改革,持续为全省改革提供“高平样本”。

  原健强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要紧紧围绕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依托省、市数字政府建设的规划布局,以群众满意、企业便利为出发点,以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应用创新为保障,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举措,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高标准建设高平市数字政府;要突出功能开发建设,按照“1+5+N”的思路,构建一个“高平大脑”大数据中心,围绕政务服务、基层治理、转型发展、民生服务、公共安全等五个领域数字化应用开发,系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数字政府。(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