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首批食品安全“封签”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2-27 15: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高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餐饮业分区分级防控工作的要求,逐步有序开放餐饮单位网络订餐服务,并推出食品安全“封签”制度,从餐饮单位源头把关,确保骑手从取餐到配送全过程,外卖包装完好无损,真正保证食品安全。
  据了解,高平市首批一万个食品安全“封签”已全部到位。食安封签上,需要填写制作人、打包人、送餐人的姓名和体温,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外卖在投递过程中的安全性。按照规定,商家在外卖打包时就要贴好食安封签,随后才能转交给外卖投递员。食安封签属于一次性使用品,如有损坏,可拒收。
  高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电新介绍说,市场监管局将逐步对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一是将选择一批信誉度良好、无处罚记录、品种单一、具备配送要求的餐饮单位开展网络订餐。二是加大配送配餐单位的严格管理,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对操作间严格消毒,食材购进渠道严格把关,严禁堂食,在配送环节推行封签制度,实现无接触配餐、点对点服务。三是加大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315。(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