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5 11: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4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追授张志民、杨双宝同志“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审议通过了高平市《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胡晓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工作者,积极响应、协调联动,坚守岗位、日夜值守,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希望大家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胡晓刚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好中央、省、晋城市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度警惕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传播的风险,高度警惕交通卡口的全面放开为全市疫情防控带来的巨大挑战,面上有序放开,点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松、责任不松、工作不松,抓住战机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努力使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实现双赢。

  胡晓刚强调,要坚持精准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结合高平市疫情防控实际,坚持“外防输入,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防控策略,拿出精准管用的务实举措和具体办法,切实把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继续做好对疫情严重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的跟踪管理,进一步压实社区(村)、居民住宅楼等防控责任,强化一线防控力量,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胡晓刚要求,要坚持协调思维,毫不动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大力推行“云招商”模式,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主动作为,加强服务,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生产运营“微循环”。要开展好入企服务工作,加快研究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解决好扶贫产品销售问题。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服务保障。

  胡晓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保持“冲锋”姿态,确保作风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形成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让广大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工作之中。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导督查,确保政令畅通、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形成合力抗击疫情,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增强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

  原健强调,疫情防控,谁出问题谁负责。恢复秩序,谁分管谁负责。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该管的一定要管到位。要落实属地责任,重点加强对社区、农村、市场、企业、工地、出租房、城郊结合部和发热门诊的管控,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该放的一定要有序放。要采取分区分级的防控举措,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该干的一定要加快干。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续建项目加快推动,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全力抓好森林防火,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平市领导张志刚、李培安、霍晋斌、郜红宁、张晋文、张沁、李晋楚、李素仙、王志红、许宏建、杨积才、王晓辉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乡镇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