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督导阳城县疫情防控 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2-14 0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2日,阳城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在蟒河镇督导疫情防控、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姚逊要求:蟒河镇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蟒河先行区建设等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县政协副主席张茂才参加调研。

  姚逊来到蟒河镇西樊村交通卡口,仔细翻阅车辆、人员排查登记表,检查人员值班值守、测温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配备和后勤保障情况。

  姚逊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节点。各乡镇要按照既定工作要求,守牢把严交通卡口,加强对返岗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传播。要合理、科学安排一线人员轮休,避免疲劳作战。要合理调配防护物资,确保一线人员有必要的防护装备,有暖和的休息区域,有良好的饮食保障。同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在蟒河镇农林文旅康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姚逊听取了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蟒河先行区建设情况汇报。

  姚逊指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按照市委安排和县委部署,持续推进三变改革。当前要加快产权交易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的发展,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保障和实现好农民的利益。要努力打造一些符合实际的示范和样本,形成在阳城县范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要围绕康养小镇的目标定位,统筹考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旅游集散基地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建设。要深入了解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的真正涵义,切实把农业、林业的资源优势,用文化的纽带落脚到旅游和康养上。做好产业规划,形成产业链条,最终创造效益。要以需求为导向,锁定目标人群,合理铺排项目,实现差异化发展。以市场为依据,科学确立运营模式,按照市场的理念和办法,统筹处理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的关系,让项目建成一个,带动一片,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真正起到先行的作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