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在西河、演礼、固隆、次营等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9 18: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7日,阳城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在西河、演礼、固隆、次营等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姚逊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落实,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督导检查。

  姚逊先后来到西河乡郭河村劝返点、乡卫生院、西沟村购物超市、庄头养老院,演礼乡新庄村劝返点、乡卫生院、新庄超市,固隆乡南沟村劝返点、晋能集团四侯煤业、固隆乡卫生院,次营镇天龙超市、次营镇卫生院、晋岳蚕桑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地,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督导检查各乡镇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车辆检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生活物资供应、医护人员培训等工作,详细了解弱势群体生活起居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情况。

  姚逊强调,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马虎。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出入卡口车辆、人员必须严格登记、排查,内防扩散、严控流动,外防输入、严管卡口。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保暖和物资保障,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规范开展对发热病例、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发热门诊要按照宁信其有的原则处理问题,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措施,果断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同时,要做好发热门诊病人及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和感染防控。

  姚逊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注,采取有效措施,每日上门走访,提供生活保障。超市要实行特殊防控,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管理、清洁、消毒和通风;要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各类商品价格平稳,严把蔬菜、副食品安全质量,让人民群众生活安心。

  姚逊指出,各企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准备,加强人员防控检查和健康管理,建立人员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戴口罩上岗等制度。要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采取封闭式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最大限度避免生活集聚,最大限度消除、化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