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聚焦监督首责 全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9 18: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平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一是扛起监督责任。高平市严格按照中央、省纪委、晋城市纪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履好职、尽好责,既做好政治监督、业务监督,又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工作部署。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高平市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并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个监督检查室协同市委督查组和市政府督查组,紧盯16个乡镇和参与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以及乡镇、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巡回督查。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根据各自监督范围,对28家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和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机走访等形式,深入党政机关、防疫一线的医院、超市、防疫检查点、药店及其他个体工商户等重点点位,走访乡镇街道、村居站点查看基层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全面排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网络舆情管理、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及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同时,对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暗访。

  四是督促问题整改。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麻痹大意、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及虚报、瞒报、漏报等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严肃查处,对涉及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问责,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