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日,泽州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泽州县县长张军出席会议,泽州县副县长程春明、郭瑞林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春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泽州县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对泽州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保证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泽州县成立了综合应对组、医疗救治和疾病防控组、交通场站应对组、农贸市场及流通监管组、社会治安和交通保障组、医药和物资保障组、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监督检查组8个工作组。8个工作组组长就近期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疫情发生地北石店镇、北义城镇也汇报了疫情发生后实施的防控措施及办法。
  张军指出,随着泽州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防控工作显得更加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管好每一个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全力限制疫情的进一步传播扩散。
  张军要求,各工作小组要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相互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疾病防控组要履行好患者救助和统筹全县疫情防控双重职责,当好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在应对防控疫情中提出更好更专业的建议,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疫措施;交通、公安等部门要设好村口、路口关卡,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准确掌握外地来我县人员情况,摸清底数,不漏一人,做好管控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医药和物资保障组要积极协调,采购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急需物资,保证一线优先,统筹调配。
  张军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暴发高峰期,面对复工返程集中期的严峻形势,各工作组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执行指挥部的命令,每天四点以前向领导组汇报当天的工作情况,做好防大疫、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