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日下午,高平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物资供应、道路管控、复产复工复学等工作。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高平市副市长陈占光、许宏建、杨积才、王晓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楼阳生书记“严格居家隔离观察,是防控的关键措施”重要批示和省委第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副市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省委楼阳生书记“严格居家隔离观察,是防控的关键措施”的重要批示,为我们抓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推动各项措施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成败。要积极主动找货源,千方百计保供应,想方设法搞好物资储备。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统筹、科学调配,优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医疗防护物资需求,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基本民生需求。要畅通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提高通行效率,确保所需物资得到及时供应。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做到精准施策、精准防控。要落实严格居家隔离观察措施,以村庄、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实行“疫区返高人员、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双管控、双解除,真正守住警戒线,守好疫情防控“高平阵地”。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疫情,通过“错峰”“错行”“错时”,落实好复产复工复学工作。要坚持精准复工和生产人员最少化原则,优先组织核心岗位、关键岗位、一线岗位、本地职工投入生产。教育部门要提前拿出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复学准备工作。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