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力保障医用、生活物资供给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3日,高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前往高平市区部分超市和药店,督查医用、生活物资供给工作。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警戒线、严把生命线、严把保障线,积极组织货源,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保障医用、生活物资供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高平市加大蔬菜等农副产品货源组织和市场投放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在新红旗生活广场超市和供销超市入口,胡晓刚向负责人详细询问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测温登记制度,确保每一名进入超市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接受体温测量。随后,胡晓刚走进超市蔬菜、肉蛋区,向负责人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存储、价格变动及供应保障情况,要求各超市负责人要加强信息研判,多方协调组织好货源,保证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建设路神农大药房,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多渠道进货,将3600副医用手套和2000毫升600桶医用消毒酒精捐赠给了市人民医院。胡晓刚高度肯定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继续拓宽口罩、消杀产品等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  
  胡晓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和物资保障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警戒线、严把生命线、严把保障线,强化防大疫、打大仗的医疗设施、物资准备,防止用时备而不足导致疫情防控工作被动。要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和物资调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常运营,抓好市场供应,加强卫生防疫,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基本民生需求。要全力保证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渠道畅通,积极组织货源,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粮、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全力保障医用、生活物资供给。要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质量监管,依法打击闹事滋事、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质量安全、价格平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序。要全面落实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防控预案,组织好“错峰”“错行”“错时”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