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打好主动战,坚决守住“高平阵地”

发布时间: 2020-02-03 11: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日,高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晋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汇报高平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通报高平市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对高平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胡晓刚指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逐步结束,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当前正处于疫情暴发高峰期、复工返程集中期和冬季流感高发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更为复杂的局面。高平市上下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盲目乐观的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既要有必胜的信心,也要多运用“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充足的准备,构筑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落实,坚决果断有效打好主动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高平阵地”。

  胡晓刚要求,要抓住联防联控这个关键。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特别是市区内的社区、出租房等盲点区域,实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抓住物资保障这个重点。全力保证物资供应,对口罩、测温枪、防护服等急需物资,搞清楚缺口、采购渠道、采购时限,一线优先、统筹调配;全力保障蔬菜、肉、奶、蛋等农产品供给,多措并举,加强源头采购和过程调控,加强价格监管、质量监管,坚决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借机制造恐慌、煽动滋事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谣言和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借机制假售假等违法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节后防控这个关键。强化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力做好疫情管控工作,防止节后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提前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疫情结束后要全面推开工作,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按时间节点落地落实、尽快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胡晓刚强调,高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组长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市委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的卫健委,要履行好患者救助和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双重职责,当好参谋部、作战部、督战部。领导小组全权指挥所有部门,各级各部门要以讲政治的态度对待讲政治的工作,坚决执行领导小组命令,做到军令如山,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明确任务、不讲代价、限期办结,以特殊政策和生命赛跑;不听指挥、玩忽职守,不落实领导小组指令,出现重大失误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军法从事”。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发现干部、考察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原健强调,一要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决不能麻痹大意,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失防万一。高速口、国省道、火车站、汽车站等入境口要严防死守,农村、社区、企业、单位等要全面把控,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居家观察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二要盯住重点,宁可信其有布控,不可信其无失防。对有湖北、武汉旅居、接触史人员、以及途经武汉车辆人员,要准确摸清其在高平市活动和接触人员情况,逐户排查、摸清底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居家隔离,做好管控检测,真正做到盯得准、控得住、管得好,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提前部署,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真正做细做实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相关防控工作预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四要搞好保障,确保一线人员的安全。迅速摸清高平市物资储备情况,强化统一调配,统筹高平市防护物资,符合医用条件的优先供给医护人员,符合民用标准的优先供给一线公安、交警、检疫人员,千方百计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高俊霞、张志刚、李培安、霍晋斌、郜红宁、张晋文、张沁、李晋楚、李素仙、王志红、陈占光、许宏建、杨积才、王晓辉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李娜 文环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