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和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 2020-01-19 18: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7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怀着对贫困群众和老军人的牵挂,先后来到马村镇陈村村和西周村包联贫困户、抗战老兵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新年祝福。

在陈村村贫困户陈广林家中,胡晓刚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收入情况、生活状况等,鼓励他要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坚定信心,靠劳动脱贫奔小康。来到西周村贫困户李菊平家中,胡晓刚了解了她的家庭生活状况,享受扶贫政策情况,祝愿她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同时还叮嘱随行干部要更多关心贫困户生活,多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和惠民工作,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95岁的抗战老兵李才旺,先后参加了上党战役、太原战役、临汾战役等,荣获连队、营、团嘉奖五次,纪念章数枚。胡晓刚走进老人家中,看到老人身体不适,只能卧床休息,他嘱咐其家人一定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胡晓刚说,抗战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人民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相关部门要经常关注抗战老兵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多照顾,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胡晓刚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必须以决战完胜的决心信心,强化“交总账”意识,认真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守住脱贫底线,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深化扶贫扶志,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走访慰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