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两节文化精彩纷呈年味浓

赏灯展、品年俗、送文化、闹社火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幅幅红对联、一对对红灯笼、一张张红剪纸……在高平市神农炎帝文化交流中心广场,喜庆的红元素把广场装点得喜气洋洋。

  高平市以“铭初心奋进新时代 担使命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筹备了春节、元宵节两节文化活动。据了解,今年的两节文化活动分为赏花灯、品年俗、送文化、闹社火四个篇章。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加注重传统年俗文化的挖掘弘扬,让群众品味到更多的传统年味和文化气息。

  

  

  

  盏盏花灯映新春。今年的灯不贪大求洋,而是依托“一路一河三园三广场”,以神农炎帝文化、长平之战文化、传统古建文化和上党梆子戏曲文化等为主题,运用传统与现代等多种方式举办文化灯会,让市民仿佛穿越到历史中,更有文化收获。

  

  

  

  年俗展示忆乡情。精心筹备了首届“年俗文化节”,通过民间艺术作品展、中国传统春联代表作展、儿时记忆童画展、迎新春彩灯展、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为高平市群众呈上一场文化盛宴。牵头承办年俗文化节的文联负责同志说:我们要通过这个别开生面的年俗活动,让大家重新找回儿时过年的感觉,把深深的乡愁,变成浓浓的乡情!

  文艺表演润心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台上诙谐幽默、台下笑语欢声,让广大城乡群众在欢乐当中领悟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文明乡风建设。

  

  

  

  民间文化乐乡村。各乡镇、农村都本着“轻装点、重文化”的原则,积极排演九莲灯、武故事,旱船小车、竹马秧歌等民间社火,演绎传统民俗文化、地域特色文化,一派红红火火的文化氛围充溢在高平城乡。(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