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首届“年俗文化节”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盛会迎新春,幸福传万家。1月17日,高平市首届“年俗文化节”在神农炎帝文化交流中心广场启动,大型新春贺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高平市市委副书记高俊霞致辞并宣布2020年高平市首届“年俗文化节”启动,高平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晋楚介绍年俗文化节活动概况,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梅、高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宋和平出席活动。活动由高平市副市长王晓辉主持。

  高俊霞在致辞中代表高平市四大班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大年,度一个欢欢喜喜的春节,不仅是城乡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高平市市委市政府对高平市人民的深情祝福。今天举办首届“年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就是年俗文化节的开门大戏,也是年俗活动的亮幕之举。衷心希望大家通过逛、玩、赏、品、购、娱等各种年俗文化活动,更多体验年俗的丰富,更深感受祥和的氛围,更近距离地感受这场年俗文化盛宴的精彩和魅力。

  活动期间,大家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文艺表演;各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们写春联送祝福;剪纸、面塑、花灯等民间工艺传承人进行了手艺绝活展示,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感受到了浓郁喜庆的年味。

  据了解,首届“年俗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还包括民间艺术作品展、中国传统春联代表作展、寻找儿时记忆——儿画展、迎新春彩灯展、民俗文化展演等。举办此次“年俗文化节”,旨在荟萃高平民俗精华,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打造年俗文化精品,树立我市高品位、多层次的文化形象,进一步丰富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让全市群众过一个有年味的春节。(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文环 李茜)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