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永远没有终点——写在高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之际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高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已至收尾阶段,但“收尾”并不等于“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松懈。守初心、担使命永远没有终点。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平市26439名党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到了首位,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足;“四风”问题等一些长期形成的顽症痼疾还没有完全根除;专项整治成效距离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有些问题的整改还没有到位,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破解;对已经出台的一些制度机制,缺乏长期性和连续性。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真刀真枪地加以解决。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充分认识到,强化理论武装永无止境,检视整改问题永无止境,提升标准境界永无止境,形成常态长效永无止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长,持续巩固、扩大、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根本,持之以恒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发展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实践成果。

  要始终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铸魂立根、补钙壮骨。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用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清单,举一反三,深挖内扩,把更多的问题找出来,把更多的整改措施拿出来,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制定和落实一批对未来影响深远的好政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要始终以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

  坚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新业绩践行初心和使命,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实现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同向发力,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要始终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持之以恒推动攻坚克难。把初心和使命贯穿于攻坚克难的全过程,决不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干了”当“干好”了,凡事一抓到底、善作善成。

  要始终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持之以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推动守初心、担使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必将挺立时代潮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向历史问道、向时代取经、与自我对话。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始终把群众的所思所急所盼挂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兑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没有一种初心比“为人民谋幸福”更高尚;没有一种使命比“为民族谋复兴”更伟大。“守初心、担使命”永远没有终点。

  新长征路上,让我们只争朝夕、奋力拼搏,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再创新业绩、再写新辉煌,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为奋力推动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