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2019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9日,陵川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全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委常委毋胜利、郭马军、王京、李广亮、张勇力、李小斌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段莎莎到会指导。

  会上,随机抽取的六泉乡、潞城镇、秦家庄乡、马圪当乡、平城镇5个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乡镇党委现场述职。其余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段莎莎对陵川县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陵川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导向更加全面,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更加振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态势更加明显,党建引领发展的成效更加突出。希望陵川县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以目标导向为要求,以结果导向为检验,增强责任意识,始终瞄准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陵川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专项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侯贵宝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从中央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坚决把各级精神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深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系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持续有效提升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统筹协调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目标,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着力构建各层级党组织责任清晰、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的良好格局,奋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着力形成抓好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的建设“一线总指挥”,必须把落实党建责任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强化主责意识,带头履职尽责,突出任务分解,构建责任体系,保持高压态势,严肃考核问责,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下功夫、见真章。

  侯贵宝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年决胜年,更是脱贫攻坚要“交总账”的一年。全力办好陵川的事情,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离不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树立“党建第一责任”和“发展第一要务”的意识,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作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对标各层面各领域先进党组织的一流典型,找准聚焦点、着力点,改革创新,补短固长,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和加快全域旅游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奋力谱写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