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作品《电信诈骗之网络CP》喜获“十佳创意奖”

发布时间: 2020-01-09 09: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素有“警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警务视频展播活动颁奖仪式在广东佛山举行,阳城县公安反电诈短视频作品《疯狂的cp》,原名《电信诈骗之网络CP》在来自全国200余家公安机关报送的15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十佳创意奖”。
  《电信诈骗之网络CP》作品由县公安新媒体工作室根据2019年反诈骗专班破获的真实案件改编,由民警自编自导自演,联合本地网红团队联手制作。视频中两位民警戏精附体,展开了年度最强集“爱情”“亲情”“悬疑”等于一体的对手戏。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快捷支付等网络新技术环境下,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更加复杂、隐蔽性更强。近年来,为筑牢思想防线,县公安制定了专项防范宣传方案,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场宣讲”活动,宣传小分队采用鼓书、戏曲等民间艺术、移动彩铃、入村入户等方式,深入企业、厂矿、社区、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分析总结的“十个不放过人群”进行宣传教育,精心策划拍摄反电信诈系列之——刷单、网游戏诈骗抖音视频,积极向各相关单位推送反欺诈内容、信息及预警信息。拍摄百场宣讲主题海报在主要街道、通过路牌广告、微信等方式进行展示,有效降低了电信诈骗案发案率,真正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护了人民群众切身权益。(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