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三工区接触网第一杆顺利组立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太焦铁路项目经理部三工区接触网第一杆暨开工仪式在高平市河西镇官庄村成功举行,整个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距太焦铁路顺利开通又迈近了一步。
  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吊车缓缓将接触网第一杆吊起并组立成功,标志着太焦铁路站后“四电”施工拉开序幕。据介绍,站后“四电”工程施工涉及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等方面,关系到铁路开通后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乘坐舒适度以及便捷性的体验。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北方公司太焦项目党支部书记朱春甫介绍说:“今天是接触网的专业施工,后续管道内的通信、信号、电力即将陆续展开,太焦铁路建成通车后,晋东南地区就结束了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
  据了解,太焦高铁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河南两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建成通车后不仅能极大地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还将对高平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碧霄 李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