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深入太焦高铁高平东站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2 11: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1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太焦高铁高平东站施工现场,就站房项目、站前广场以及配套道路工程等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紧施工,全力以赴把高平东站打造成为高平的新地标和展示高平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太焦高铁北起太原枢纽太原南站,南至郑焦城际终点站焦作站,全长358.761公里,其中,晋城市境内线路长76公里。太焦高铁穿越我市,在河西镇官庄村西设立高平东站,站点紧邻208国道。

  来到高平东站施工现场,胡晓刚看展板、听汇报,详细听取了高平东站建设规模、设计理念等情况。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平东站建设,规划初期就确立了“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的设计主题,站点建设分为站房和站前广场两大部分,并配套施工建设周边道路,车站规模为2台4线。目前,全部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为实现2020年底太焦高铁全线通车做最后冲刺,预计明年10月底工程全部完工。

  在实地查看高平东站站房和站前广场工程进展情况后,胡晓刚指出,太焦高铁高平东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和新窗口,是高铁新区的标志工程,是高平市人民非常关注的民生工程。胡晓刚要求,要把高平东站站房建设、站前广场以及周边配套道路等统筹规划,整合要素,优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停车、住宿等基础设施建设。电网、水网、供热管网等各类管网设施建设要一次规划、一体建设、一步到位,真正把高平东站打造成为高平市的新地标和靓丽名片。

  胡晓刚强调,建设单位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优质高效按期完工。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确保高平东站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闫珊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