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参加指导马村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17: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高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9日,市委书记胡晓刚全程参加指导马村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带头持续开展“三服务”,勇于先行先试,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马村应有的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马村镇党委书记郑威剑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高平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晓刚指出,马村镇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到位,聚焦主题主线不偏不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在肯定成效的同时,对照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要求,对照“严”的标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胡晓刚强调,马村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特别是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12月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晓刚强调,一要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在政治引领上下更大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长期抓实抓好,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的决策部署与马村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定自我革命的自觉,在以上率下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带头持续开展“三服务”,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能受益的地方抓起,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坚定整改落实的自觉,在整改成效上下更大功夫。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把问题找出来了,这就是下一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相统一,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四要坚定走在前列的自觉,在履职担当上下更大功夫。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要多问自己为组织、为群众干了些什么,多向群众学习、向优秀的乡镇干部学习、向实践学习。年轻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多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既接了地气,也增了底气,养了真气,开了灵气。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做出基层探索,总结、宣传好鲜活的基层经验进行推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与马村相匹配的治理模式,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发力,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的盘子。要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园区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保障和改善好民生,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马村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高平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