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四好农村路”织就乡村幸福网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公路通、百业兴。近年来,高平市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让群众“有路走”、“走好路”,不仅打通了乡村振兴“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通道,更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成为了农民的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
  今年40岁的张小玲是高平市神农镇张家山村的养殖户,自3年前养鸡以来,他的养殖规模目前已达4000多只,平均每天产蛋470多斤。然而,张小玲不仅高兴不起来,反而还让他犯了难。
  让张小玲发愁的不是鸡蛋的品质,而是路。长期以来,狭窄、坑洼的道路,让他经常忙忙碌碌一整年,却卖不上好价钱。而如今,“四好农村路”修到了他的鸡场门口,张小玲喜上眉梢,养鸡的劲头也更足了。
  他高兴地告诉我们,“销售商也听说这个路修好了,有鸡蛋,都来拉来了。价格也上来了,拉饲料什么都也比较方便了。并且是好路带来了好销路。”当下他就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按市场价3块钱一斤鸡蛋计算,今年养殖场的纯利润怎么也能突破15万元。
  在神农镇,因“四好农村路”受益的不仅仅是张小玲,还有诸多的普通百姓。通到家门口的水泥路,让他们的出行不再犯愁。
  见我们在采访,神农镇东沙院村村民张巧珍跑过来高兴地和我们说:这真是政府给我们老百姓送了一份好礼物,真是好。
  神农镇主任科员邵晋刚表示,“四好农村路基础在建,重点靠管,他们镇将着力落实好常态化管护和长效运营工作机制,加强新建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真正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近年来,高平市把创建“四好农村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在高平市形成了“党政主导、交通牵头、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努力实现农村公路通行环境“一眼净,全域净”。今年全年的建设总里程达到了153公里,其中通村工程70条,养护提质16条,安保工程9条,一条条乡间公路将散落的村庄串珠成链,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加速器”,为山区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明全贵 张雪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