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主持召开“双创”引领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日下午,阳城县召开“双创”引领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抓落实上,不辜负群众的美好期盼,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良苦用心,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咬定目标、一抓到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阳城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王东平,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双创引领建美丽阳城提升城市品质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凤城镇、公安交警大队、广电网络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史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对实施老城“微改造”、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等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指示,为阳城县提升城市品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阳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的重要抓手,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人的全面发展,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的追求和需要,贯穿到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真正建设生态城市、安全城市、畅通城市。要坚持规范有序,以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为契机,持续推动城市乱象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坚持文化传承,深度挖掘阳城县文化资源,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充分放大远古文化、商汤文化、愚公文化、古堡文化等资源优势,促进城市形态、历史文态、产业业态有机结合,切实提升阳城特色文化价值和城市影响力。
  史小林强调,城市品质提升主要任务是广告下墙、管线下地,停车进位、进库,拆除违法建设、拆除不必要的围墙,建筑立面景观亮化、背街小巷和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抓组织、抓协调,抓落实,确保工作持续高效推进、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积极推进任务落实,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开展覆盖全媒体的宣传工作,对提升城市品质行动的进展、做法和成效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积极营造阳城县上下共管、共治、共享、共赢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督导、问责问效,协调、督促“联点共建”的社区推进各项整治和提升工作。对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的要通报批评,严肃追责。
  就“双违”整治工作。史小林强调,要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扩大整治成果。要再排查、再销号、再治理,做到“一把尺子”“拆”到底。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相关单位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充分发挥好配合保障作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全程介入,全力配合,对恶意阻碍拆违工作的,坚决依法打击,决不手软。各乡镇干部要敢于碰硬、敢于负责、敢动真格,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不怕得罪人,坚决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
  会前,史小林还来到新阳东街、滨河东路、北环路、下芹村以及部分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工作进展情况。(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