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11-21 07: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4日,泽州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泽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副县长张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月份泽州点位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泽州迎检工作。

  高喜全指出,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各单位和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迎检工作。要做到广泛动员,金村、南村、巴公、高都四个乡镇和联点共建的单位要组织班子成员和单位的精兵强将,深入到各自的创文点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染群众,引导群众支持并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要做好资料整理,每个测评点位的文件资料都要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不能缺项、不能虚报,确保圆满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

  高喜全要求,要查缺补漏,努力补齐问题和短板。要处理好“面子”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既要聚焦环境卫生有死角、宣传内容有缺项、活动记录不完整等共性问题,也要针对志愿服务站点标志不明显、设施短缺、记录不完整等个性问题进行集中处理,迎检期间要坚决做到问题日日清;要处理好“里子”问题,在创建工作中,要注重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细微处着手做起、改起,真正把细节做细,把好事办好;要处理好“盲区”问题,要加大对驻地周边、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主动配合所在社区、街道做好创文工作。同时要引导在市区工作和生活的泽州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来,带动周边市民深切感受“创文”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喜全强调,要加强协调,确保创文工作圆满完成。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创文”工作中坐镇一线、靠前指挥,该落实的任务要坚决落实到位,该抓的工作要尽全力抓出成效。乡镇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泽州县文明办要和市里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落实市里和县里的部署要求,协调指挥各乡镇和各点位责任人,对临时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解决到位。全县上下要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实干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迎检工作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泽州答卷!(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