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2 16: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1日,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王晚红、原天信、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出席学习会议。

  窦三马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写下了历史篇章,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要读懂总体目标中的三个时间点。全会提出了“中国之治”时间表——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这个总体目标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发展战略的进一步细化和拓展。要理解公报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是支撑“中国之治”的基础性安排。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完成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毫不动摇把这十三个方面的制度优势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为新时期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总方向。

  窦三马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在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的基础上,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码器”;是大庆之年山西交出的“成绩单”;是推进“山西之治”的“路线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和实效,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拓展思路再进取,向省委学习,与省委看齐,内激动力、外塑形象,特别是因势利导、综合施策,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抓落实,做到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自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标对表,始终以这些制度为准星,不能有任何偏差。尤其是要理直气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窦三马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阳城县上下要把牢方向、抓住根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阳城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特别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逐级推进贯彻落实。要创新举措、宣传引导。深入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实践的维度、战略的角度,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一整套完备衔接的制度性举措,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工作,窦三马强调,阳城县上下要紧盯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个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逐项梳理,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组织攻坚。要做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特别是要聚焦12项任务和“8+5”专项整治,以主题教育的好效果体现党的建设的新成效。二是确保反腐倡廉减存量。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惩治,紧盯关键领域,重点人群,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守三条底线。一是坚守脱贫的底线。紧紧盯住全省针对45个非贫困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推动整改。二是坚守环保的底线。统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地道路扬尘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PM2.5、PM10、CO等指标的检测监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坚守安全的底线。对照52项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任务,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网络舆情监控、金融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注重四个推进。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找差距、补短板,赶工期、追进度,加快项目序时进度。二是加快推进改革破局。加快推进国资国企“三个平台”的组建和运行,积极筹备“点供用地”现场会,协调做好其他各领域的重大改革任务落实。三是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用好“全域旅游示范区”这张金字招牌,以蟒河先行区建设为牵引,进一步在发展大健康、康养等产业上想办法、出实招,真正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走出新路。四是加快推进工作谋划。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大局大势,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及早拿出明年工作“盘子”和“十四五”发展建议,进一步为开展阳城县各项工作打实基础。

  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县管企业负责人,部分农村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理论宣讲员参加了会议。(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