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投资3.5亿元对新建路和老城区进行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从群众需求出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新建路和老城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周边的现状条件、街巷布局、地下管线等情况,果断决策投资3.5亿元,对新建路和老城区进行提升改造,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新建路改造投资1.5亿元,分北中南三段,全线推进。新建路北起太华路,南至南内环,总长约4.2公里。北段长500米,投资1400万元;中段长1191米,投资2600万元,由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南段长2480米,投资1.1亿元,按新建道路实施。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投资2亿元,分两期实施,建设内容包括街巷道路改造及给水、雨水、污水、供热、燃气、供电、照明等配套工程。
  为切实加快新建路和老城区提升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早日开工,市住建、发改、财政、审批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极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书、可研、财政评审等前期手续办理。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于5月底已开工建设。新建路北段、南段分别于8月份先后开工,中段于11月份也即将开工建设。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高平市还专门成立了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进驻施工现场,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新建路北段,雨水、污水、电力、给水管道铺设完成,照明管线正在施工,确保年底完工;新建路中段,准备施工招标,预计11月开工;新建路南段,正在地下管网施工,预计年底可完成泫氏街至康乐街段沥青油面铺设,以及康乐街至南内环段土方工程。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完成了新建路以东的供暖工程。目前新建路以西的供暖工程和古城路东侧的道路硬化工程正在实施。
  据悉,新建路改造完成后可实现太华路到南内环约4.2公里全线贯通,彻底解决次干道断头路贯通问题。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完成后可实现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等管线全部入地,极大改善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出行,改变过去污水排放不畅、道路坑洼不平、夏季低洼易涝的情况。我市实施的这一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把好事办到了百姓心坎上。(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