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9 08: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七讲、第二十八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上海考察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委骆惠宁书记在《求是》上的署名文章《不当“煤老大”,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会议研究了老城综合管理及业态提升相关事宜、全区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城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办法、拨付景德桥片区棚户区A地块回迁安置楼第一次工程款事宜。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城区落地见效。要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结合我们正在开展的“头等大事”、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深挖整治,提高攻坚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形成长效机制,建设平安城区。

  会议强调,目前南大街改造已基本完成,相关部门要重点围绕各自的职责分工,完善机制,狠抓街容街貌、环境卫生、文物建筑和市场综合管理。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注重运用空间思维,联动周边资源,带动延伸城市空间格局,探索创新经营管理思路,为今后老城整体管理运营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从指标看,成绩喜人,从工作状态看稳中有为,从后半年趋势看稳中有忧。全区各相关部门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项目投资、工业经济增长、环保等压力,紧盯目标找差距,精准施策稳增长。要紧紧抓住最后60天时间,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当前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深入查摆自身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要针对问题台账,拿出更多更实的解决举措和办法,推动作风转变。要统筹好各项工作,担当作为、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持之以恒抓好城市品质提升。重点要抓好凤台社区品质提升的试点工作,聚焦短期任务,把握工作节奏、倒排工期,力争在规定时间内把凤台社区打造成为样板工程。针对城区“1+20+26+20”品质提升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切实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三要坚定不移抓好环境污染治理。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围绕6个方面23项任务,全力打好打赢“冬防”攻坚战。要强力推进清洁取暖改造,确保完成2900户改造任务。四要加紧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紧往前赶,确保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五要千方百计保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紧紧抓在手上,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安全隐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地。六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盘子。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当前,尤其要抓住政策机遇,统筹确定好城区明年的重点工作盘子、项目盘子、指标盘子和财政盘子,为明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