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新增21700户!清洁取暖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今冬清洁取暖工作中,阳城县因地制宜、科学施策、不等不靠,扎实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今年冬天,阳城县又新增清洁取暖户数21700户,清洁取暖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次营镇天掌村地处偏僻,生活条件落后,过去,一到冬天这里的群众只能依靠煤炭和煤球来取暖做饭。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山区群众的清洁取暖问题,今年,县政府开始在阳城县供热和供气等无法覆盖到的偏远山区推行生物质取暖工作,次营镇天掌村70多户村民都享受到了生物质取暖所带来的便捷和实惠。而这都得益于阳城县实施的清洁取暖工程。
  清洁取暖牵着百姓安危冷暖,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阳城县把清洁取暖作为保障群众民生需求的重要工作狠抓落实,持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全面统筹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以确保民生取暖安全为前提,优先发展集中供热,进一步提升了城镇集中供暖面积和能力;充分发挥“煤改电”优势,坚持以供定改,科学、经济、合理选择符合地域的“煤改电”方式和设备;坚持“以气定改、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合理安排新增“煤改气”规模,安全、稳妥推进“煤改气”供暖工作;积极探索和拓展其他清洁取暖方式。在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方式都无法实现的农村地区,推行太阳能取暖、生物质取暖等取暖新方式,确保清洁取暖改造完成后居民用得起,用得好。截至目前,阳城县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1700户,其中,集中供热户数达14184户,煤改气户数达5226户,煤改电户数达1839户,生物质取暖达451户,越来越多的群众受益于清洁取暖所带来的实惠。(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