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深挖红色资源助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泽州县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泽州县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助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打造“红色坐标”。以该县革命历史遗址、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积极打造晋城“红色三杰馆”、东常村革命纪念馆、土岭事件纪念馆、寺河烈士陵园、白铁河党史馆、长江支队水北展览馆等“红色坐标”,供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已有85家单位、2800余名党员干部到晋城“红色三杰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内心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红色烙印。

  二是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故事”是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该县以本土红色资源为题材,拍摄了《泽州星火》《点燃南山》《狱中抗争》《血染土岭》《烽火大阳》《立志就义》《寺河壮歌》《英雄乾棠》《长江支队》《太行骄子》十集泽州党史教育专题片,通过微视频的形式集中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在泽州这块红色土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历史。同时,抢救性开展了“老党员讲初心”活动,寻访了泽州本土尚健在的40名老党员,听他们讲述入党初心和生平战斗经历,并编撰《泽州县老党员老战士口述史》一书,供党员干部学习。诚挚感人的初心故事,让全县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三是丰富“红色载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泽州县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5+N”主题党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参观红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革命讲解革命历史,观看教育片,诵读红色经典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活了党员“红色基因”,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该县还积极用好“泽州红叶”“泽州新闻”“泽州两学一做”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红色故事,打造党员手边的“移动红色教育平台”,助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