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31 15: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0号,陵川县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省、市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以标准化建设的整体提升,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陵川县县长、县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副县长、县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文翠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晓雷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差距、知耻后勇、迎头赶上,切实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此次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依托有机旱作农业、特色中药材、民宿农家乐经营管理等基础优势和条件,积极探索破题,敢于对标立标,努力使陵川县的标准化改革改出生动实践,试出先进经验,创出地方特色,打造陵川标准。要全面构建领导体制,形成各部门、各行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注重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批懂得标准化建设,能够推动标准化发展的人才队伍;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细化措施,不断推动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发展的引领效应,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杨晓雷要求,要对标“4+4”八大工程建设,陵川县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省、市在标准化建设方面确定的任务是:“4+4”八大工程建设,其中省里确定的是标准化助力有机旱作农业、文化旅游、能源革命、现代物流四项工程,再加标准的监督实施共五项工作,市里在省定任务的基础上,确定了完成标准化助力先进制造业基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厂区环境标准化建设四项工程。具体到陵川县的标准化工作,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紧紧围绕省、市提出的“八大工程”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集中精力“抓亮点、求突破”,着力提升“陵川标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和引领力。一是要以王莽岭景区提质改造为契机,创建景区标准化管理示范区;二是要以马圪当等无门票景区旅游服务为抓手,创建景区标准化服务示范区;三是要发挥“标准+特色农业”效应,提高农业农村产业化管理水平;四是要以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促进农业标准化与农业产业化的深度融合。
  杨晓雷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县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落实,陵川县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各单位标准化工作的协调指导,健全责任机制,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扶持力度。要将标准化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标准化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明确专门工作机构或人员,认真落实《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和《晋城市标准创新奖励管理办法》,对具有创新性、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标准以及在标准化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按照有关规定实施奖励。要强化责任落实。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陵川县市场监管局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做出更大贡献!(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