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夯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0-31 14: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区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不到位,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形式单一等问题,全面推行“一学一唱四对照五报告”工作法,夯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

  “一学”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党员会议、支委会议、党小组会议,每次都要安排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章。在日常学习的同时,做到月月讲、持续学、反复学,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唱”即唱《入党誓词歌》。每次党员大会,都要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共唱《入党誓词歌》,让入党誓词铭刻于心,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常怀壮志、奋发前进;“四对照”即每月支委会议和党小组会议,都要结合本单位(部门)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结合阶段工作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现实表现,做好“四对照”做到“四讲清”:对照组织纪律,讲清是否服从组织安排,及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对照党章党纪,讲清是否存在不符合党员身份的言语和行为;对照急难险重任务,讲清是否发挥了先锋作用,是否拖了后腿;对照市民文明守则,讲清是否存在不文明言行,是否作出表率;“五报告”即每月支委会议和党小组会议,在做好“四对照”的同时,要进行“五报告”:一要报告上次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二要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所学所思所悟所用;三要报告工作情况,包括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四要报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五要报告其他需要向组织报告的重要情况,真正以“五报告”促党建引领、思想提升、工作提标。

  城区要求,党员参加“三会一课”,要着装端庄,佩戴党员徽章;每季度区委组织部要列出“三会一课”学习参考篇目;区委组织部负责对镇(街道)、区直各党工委机关支部“三会一课”的督查指导,各镇(街道)、区直各党工委负责对所属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督查指导;各单位年度述职述党建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以此促进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加强党性锤炼。(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