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拆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22 16: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8日,泽州县召开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拆迁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靳水生、李正根、张建中、刘泽宇、张韶华、安旭敏、闫晋中、张宏、马占、贾苗丽,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杰、总经理张雪梅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泽州县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棚改及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包联工作方案》《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征地拆迁考核奖励管理办法》。闫晋中、张雪梅、闫晓阳等就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棚改、重点工程和征地拆迁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高喜全指出,金村新区是泽州县未来行政中心的所在地,也是晋城市主城区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建设金村新区不仅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区联动、组团发展”战略、打造城市“副中心”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泽州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有力战略支撑,更是事关泽州长远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之举。金村新区建设的59项重点项目中,已有30个项目先期开工建设,拆迁已成为全县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首要任务,全县上下必须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做好金村新区拆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大拆迁推动金村新区的大建设。 高喜全要求,征地拆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敏感度、社会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抓住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要突出一个“细”字,坚持吃透政策,规范操作,将所有征迁工作都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进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要突出一个“情”字,不断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做到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补偿发到位、安置做到位、困难帮到位,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突出一个“法”字,始终坚持统一标准、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拆迁政策规定的补偿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突出一个“实”字,泽州县四大班子领导要齐上阵,坚持“统一协调、特事特办”的原则,不折不扣、不讲价钱、全力以赴,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一切围着目标转,人人盯着任务干”的鲜明导向,确保征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突出一个“和”字,不断深入细致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风险防范、风险化解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高喜全强调,对于拆迁工作,全县上下要树立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理念,坚持组织领导到位,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盯住不落实的人,抓住没落实的事,加快推进征迁进度;要坚持分工负责到位,指挥部、驻村工作组、专项工作组以及金村镇政府按照“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实行目标管理,加强自我控制”的总要求,按照各自职责,组织实施,开展工作,形成合力,争取顺利完成征拆工作;要坚持宣传动员到位,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宣讲政策规定,征得群众理解支持。同时要利用各种媒体,及时报道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提高广大群众的认同感;要坚持奖惩兑现到位,尽快明确考核事项、考核标准和奖励办法,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未按时完成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要坚持信访维稳到位,把防控信访稳定风险贯穿拆迁工作的始终,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稳控措施落实好,坚持按照各项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不气馁、不懈怠,不折不扣完成各自包联征拆任务。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的拆迁安置,直接关系到新区建设的成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投入到拆迁工作当中。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迅速转换工作角色,争分夺秒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跑表计时、到点交账;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念,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拆迁工作中比作风、比能力、比进度,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决做到“彻底拆、拆彻底”;要用好督查这把利剑,对拆迁进展情况,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对工作中的阻力和问题,要认真分析,跟进督导解决,从而不断激发全县上下以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行动,决战决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拆迁安置硬仗。(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