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调研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12 17: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8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深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古郊乡、六泉乡沿线村庄,实地调研指导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侯贵宝强调,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高标准建设,专业化施工,群众性参与,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打造成全域旅游景观道、农民增收致富道、环境整治标杆道,坚决打好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第一仗。

  调研中,侯贵宝一行来到古郊乡松庙村、陵川登山健身步道和六泉乡浙水村,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太行一号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

  侯贵宝指出,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个旅游板块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更是陵川县加快经济转型、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的重要举措。沿线村庄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事关广大群众的根本福祉。要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标杆,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侯贵宝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聚焦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视角,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解决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村庄绿化、村道硬化等突出问题,汇聚起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要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为契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围绕体现农村特点、彰显地域特色、留住乡愁乡韵,充分挖掘乡村的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精心打造巷道院落、门前花坛、农家驿站,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实现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张全胜、联合建筑事务所总建筑师王磊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