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开展系列活动迎接“扶贫日”

发布时间: 2019-10-12 17: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泽州县及早动手,科学安排,切实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

  一是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俯下身子、真抓实干,并以扎实举措务实的作风,真实的成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征战贫困的历史重任,在我们这一代人胜利完成。

  二是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泽州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以“我的扶贫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讲述扶贫干部故事,展示一线扶贫干部风采,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表彰“最美扶贫人”和“最美扶贫社会组织”。在扶贫日期间,县委县政府将表彰和慰问一批近年来为泽州县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包括帮扶企业、帮扶单位、社会爱心企业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扶贫一线干部帮扶责任人、退役帮扶军人、贫困户等。

  四是政策宣传进村入户。泽州县制作一首以扶贫为主题的mv通过歌曲的形式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全县各包村单位主要领导将进村入户讲政策、访民情、解难题、清问题。并围绕“我是谁、为了谁、如何做、怎么样”扶贫初心四问,推动贫困人口“回头看”及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

  五是开展行业特色活动。泽州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企业帮扶、人才帮扶、对口帮扶“三帮扶”开展实地调研、消费扶贫等活动。

  六是协调配合市级活动。泽州县积极协调配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市级组织的脱贫攻坚摄影征集,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