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2 15: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1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进村入企,开展调查研究,就一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现场办公。胡晓刚强调,要切实把“三农”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力发展主导产业,继续深挖一产项目,综合施策,靶向发力,确保高平市农业固投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

  胡晓刚来到建宁乡凯永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调研凯永养殖生猪扩繁项目和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凯永养殖生猪扩繁项目是以育肥养殖为主,以优质、高效、环保为特征的晋猪产业模式,采用自动喂养、环境调控等自动化系统,建成后年出栏商品猪40万头。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以规模化养殖基础产业发展为主导,充分利用公司和周边农田现有的农业生产条件和产业基础,科学合理地选择生态农业循环模式,形成“畜禽养殖-畜禽废弃物处理(沼气)-秸秆综合开发利用(肥料化)-标准化种植-畜禽养殖”的区域生态循环系统。

  在项目施工现场,胡晓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发展模式。他指出,生猪产业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民,是高平市战略性非煤支柱产业。凯永养殖作为高平市生猪产业龙头企业,既要不断完善生猪产业链条,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又要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带动养殖户持续增收,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快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大力发展功能农业,打造现代农业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以品牌战略引领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精心打造高平市现代农业的标杆项目。

  随后,胡晓刚来到河西镇,对高沁高速两侧林带建设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绿化造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区域实际,落实绿化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林带建设任务。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培育发展林下经济,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科学合理实施栽植,提升造林绿化的综合效益,大力抓好林业这篇大文章。

  在南城街街道南许庄村凯永生猪屠宰加工项目现场,胡晓刚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行。要发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南许庄村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同时要以项目落地为契机,结合实际,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企地共赢。

  调研中,胡晓刚还深入南城街街道西南庄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从垃圾转运站、电缆整治,到农户改厕、化粪池,再到集中供暖、供气,胡晓刚一一查看,并与村民们亲切交流。胡晓刚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优化农村环境的“生态工程”、造福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学好学透、用好用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广大农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当前最薄弱的环节改起,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副市长许宏建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