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16个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室集中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10 14: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近日,高平市举行高平市监察委员会派出各乡镇(街道)监察室揭牌仪式。高平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16个乡镇(街道)为派出监察室进行揭牌。

  据了解,新成立的派出乡镇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统一挂牌,履行纪检监察三项职责,对高平市监察委员会负责,接受高平市监察委员会的领导和监督,向高平市监察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每个乡镇监察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专职监察员1-2名,分别由乡镇纪委书记、乡镇纪委副书记和纪检专干兼任,有效实现了乡镇监察机构、监察人员、监察职能“三到位”。各派出乡镇监察室根据高平市监委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管辖范围内的公职人员实施国家监察职能,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下一步,高平市监委还将加强派出乡镇监察室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监察室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为规范履行监察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奠定良好基础。(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吕伟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