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十一”假日旅游接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10-10 14: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日—10月7日,陵川县累计接待游客26.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达到1.31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王莽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9万人次,实现收入247.71万元;凤凰欢乐谷景区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实现收入11.1万元;黄围山景区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实现收入45.5万元;武家湾、上云台、棋子山、丈河、浙水、马武寨、抱犊沟、西溪、石佛沟、葫芦谷等无门票景区(点)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截止目前,全县累计接待游客475.64万人次,完成旅游总收入19.69亿元。纵观“十一”假日,陵川县旅游接待主要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一、准备充分、管理到位,全县旅游接待安全平稳。

  陵川县旅管委高度重视“十一”假日旅游安全,节前召开了旅游接待和安全工作会议,印发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主管安全和旅游的常务副县长任副指挥长的假日工作领导组,统一指挥全县旅游接待和安全工作。假日期间,发改、公安、旅游、交通、交警、卫计等部门安排专人在景区、主要路口全天候值班值守;各旅游景区制定了接待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补充安全设施、提示标志,增加安保人员;假日办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了信息随时沟通、数据及时上报、投诉快速处理。全县假日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二、宣传有力、活动丰富,全县假日旅游氛围浓厚。

  为拓展旅游市场,陵川县统筹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和节庆活动。先后赴北京、天津、西安、三门峡等地进行了旅游推介,各乡镇围绕一乡一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假日期间,王莽岭景区举办了“我和国旗同框”、我们在王莽岭向祖国表白、舞动王莽岭太行巅峰话太极、重阳登太行之巅等活动。黄围山景区举办了古韵风尚旗袍秀、翰墨飘香迎国庆、高山流水赞祖国等活动。同时,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CCTV7)十一特别节目、《军事故事》节目组来到王莽岭取景录制节目。山西晚报、太原新闻网等媒体对陵川县各种旅游资源和特点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了陵川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完成十一假日旅游接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乡村旅游、各具特色,全县旅游接待亮点纷呈。

  随着人们对乡村旅游的青睐,陵川县引导具有发展潜力的旅游村搞起了乡村旅游项目。驱车太行一号线、骑行乡村绿道、漫步田园古道、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太行风光、品尝农家美食,成为游客的新体验。特别是今年国庆节期间,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沿线,西瑶泉的窑洞餐厅、小番底的麒麟山居、高老庄、勤泉、浙水、丈河等村各具特色的民宿项目成为游客热捧的新亮点。

  四、景区为先、全域联动,全县旅游经济整体效益明显。

  今年国庆期间,陵川县独特靓丽的景观和优质周到的服务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除三大售票景区外,县城、棋子山、武家湾、丈河等地前来观光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浙水至棋子山)更是成为全国自驾游爱好者和户外体验者的天堂。通过统计分析,假日期间,陵川县游客以山西、河南游客为主,占到了80%以上,非景区自驾游、户外游游客成为陵川县全域旅游的主体,占到了87%。此外,陵川县旅游的知名度明显提高,除山西、河南之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江苏、陕西、山东等十多个省份和韩国、欧洲等海外游客。(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