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在太岳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 窦三马史小林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发布时间: 2019-10-02 16: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30日上午,阳城县在太岳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县委书记窦三马,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原天信、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杨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公祭仪式。
  上午9点整,公祭仪式正式开始,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窦三马在公祭仪式上讲话,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40万人民群众,向为阳城、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向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致以诚挚的慰问。
  窦三马指出,站在这片经受过炮火洗礼的红色热土,面对一座座镌刻着先烈事迹的历史丰碑,我们更加不能忘却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再次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再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窦三马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让思想观念、理论素养、政治品格与初心契合、与使命符合、与时代融合。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接续紧盯以“六大圆梦计划”为代表的民生事业,始终关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就是要弘扬“无私无畏、勇于负责”的斗争精神。持续聚焦“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4+1”高质量转型发展,争当“洞头速度”的追赶者、“马上就办”的践行者、“先行先试”的领跑者、“干就干成”的示范者。就是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品格,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不断以良好的政治品行,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信心。
  窦三马强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赢得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努力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公祭仪式上,阳城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窦三马代表县四大班子,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整理缎带。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
  史小林在主持公祭仪式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忠诚无畏、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而努力奋斗。
  公祭仪式结束后,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各乡镇、县直及驻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各业代表,烈士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公祭仪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