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在阳城县蟒河镇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01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8日下午,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在蟒河镇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时要求:要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努力闯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将蟒河打造成“晋城面向中原最前沿的后花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副县长贾敦命一同调研。

  

  

蟒河镇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开展以来,蟒河镇全面加快蟒河先行区规划编制,全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探索四块地盘活机制,探索点状供地模式,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先行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中,窦三马先后来到蟒河镇邢西村、下桑林村和桑林村,看规划、听汇报、察项目,详细了解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窦三马指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是阳城县蟒河镇实现乡村振兴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蟒河镇要抓住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和政策,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充分挖掘土地、山林、水面、自然生态、人文景观、民风民俗等各类资源、发展壮大一批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中药材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将蟒河镇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镇、示范镇。

窦三马强调,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化组织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依托区域资源优势,科学谋划,错位规划,突出特色,打造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要以“康养”为主题,做好“康养+”大文章,促进康养产业与农业、林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真正打造康养生活的体验平台,建养眼的景观、养生的产品、养心的体验、养老的乐园。要敢想、敢闯、敢干,政策框架内大胆做,边界清单内任驰骋,在守护绿水青山的同时抱回金山银山,真正走出一条富有阳城特色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