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上级精神和阳城县委《关于在阳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27日,县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中心组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检视剖析、逐条作出回应。

  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国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王晚红、原天信、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出席会议。

  会上,窦三马带头作交流发言,县委中心组成员聚焦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摆自身问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国胜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细致分类,深入分析,归纳整理,确保整改到位。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全面深入自检自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入解放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增强自律意识,经常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窦三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县委中心组成员作为阳城县的“关键少数”,要坚持深学细照,持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实功,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真正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践行者。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在深入查摆上用实劲。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增强问题查摆的深入性、联动性、实效性,为下一步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要注重抓长抓常,持续在推动整改上求实效。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常态化推进,形成整改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要坚持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