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看望慰问老红军和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9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建宁乡,看望慰问老红军姬天来和贫困户姬兴文,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关心关注老军人、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用心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94岁的府底村老红军姬天来,从1937年开始,先后在抗大六分校、八路军总司令部警卫排、五兵团十六军补训团、贵州军区后勤部汽车团参加革命,是穿过战争的硝烟走来的人民英雄,是经过风霜洗礼的革命先辈,是值得我们永远尊敬爱戴的老党员老同志。胡晓刚走进老人家中,与他亲切地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了解他的日常生活。胡晓刚亲切地说,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人民的功臣,没有他们曾经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各部门要经常关注老红军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对他们多关心、多照顾,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引导高平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不竭动力。

  府底村村民姬兴文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但他自立自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胡晓刚来到他家中,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地面对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人创造幸福生活。胡晓刚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产业扶持和政策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胡晓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直面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工作中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建立“三清单一台账”,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认真全面查漏补缺,切实做到“态度坚决、反应迅速、效果明显”。要把激发内生动力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牢固树立2020年交总账意识,认真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严把脱贫标准关、程序关、考评验收关,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参加慰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雅娜 闫珊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