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4 15: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8日至20日,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县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振宇,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政协主席李正根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在三天的学习时间里,全体学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开展向郭建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内容,开展了集中自学、交流讨论,大家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全体学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体会,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方向和举措。

  高喜全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必须带头静下心来学理论,要原原本本学,坚持通读精读,才能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才能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充分领悟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要融会贯通学,才能在原有基础上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政治能力。要联系实际学,才能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用,学用相长。县委中心组成员作为泽州干部的“主心骨”、“领头雁”,肩负着实现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喜全要求,要带头从严从细找差距,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履行好各自职责,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深查细照,一条一条列出清单,立查立改,示范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要带头清正廉洁用好权,通过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发现问题,审视自我。要明确权责对等,坚持依规用权,牢记掌权为民,做到阳光用权,真正做到在六大纪律的约束和监督下用权。

  高喜全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就必须带头狠抓落实干事业,要保持定力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泽州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地执行。要紧盯大事抓落实,确保金村新区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突破性推进、高质量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性成效和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破解难题抓落实,千方百计创优营商环境,引进重大项目,着力破解影响发展的堵点和矛盾,在破解难题中撬动工作、推动落实。要心系群众抓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内涵,大力发展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严守底线抓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