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泽州县委五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9日,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泽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进入关键时刻召开的。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省委深化“三基建设”意见的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

  全会由泽州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高喜全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总结了泽州县近年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成果。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以及市委“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四句话的要求,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动真碰硬、从严从细,全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约束机制初步形成,党员干部队伍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泽州各项事业实现重大突破,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应势勃发、气势如虹。

  全会指出,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之所以能够乘势而上、借势而进,整体发展态势稳中有进,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掌舵。泽州的生动实践和深刻变化,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高瞻远瞩、正确英明,深刻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全会分析了泽州县管党治党、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调了张茂才腐败流毒对全市全县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指出泽州的政治生态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一些顽瘴痼疾还远没有得到根治,一些深层次问题才刚刚破题,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仍在逐步凸显。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进一步巩固发展泽州县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提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全会围绕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从六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全会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执行党章党规、加强干部的政治历练,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泽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以彻底肃清腐败流毒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以案为鉴、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对账销号,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创新活动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以深化“三基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基层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以匡正干部选用导向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使用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培养本领高强、能打硬仗的干部,调整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处理律己不严、慵懒散漫的干部,用一流的干部队伍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以正风反腐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作风,深入基层调研,主动解决实际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全方位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拒腐防变堤坝。要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多管齐下,确保机关党组织在管党治党、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创新实干等五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完成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会强调,书写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泽州答卷”,要求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落到实处。要健全体制机制,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反腐效能。要强化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肃追责问责,精准把握政策,用好“四种形态”,健全内控机制,提高监督执纪精准处置能力。

  全会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先行先试精神持续深化改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善于主动发声,有效处置舆情,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做好投资项目备案和入统工作,落实好《晋城市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办法(试行)》,全年考核排在全市前15名的乡镇,乡镇书记和乡镇长在晋职晋级、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并给予奖励,全年考核排在全市后5名的乡镇,对乡镇书记和乡镇长进行提醒谈话或组织调整;全力推进金村新区建设,确保新区建设首战必胜;做好全市人居环境改善观摩各项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三个坚决防止”和“三个不发生”底线,确保全县政治稳定、大局稳定、社会稳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信心,全会号召,全县各级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县委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做好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维护稳定、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在“守底线、保完成、抓矛盾、出亮点”中体现党性和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1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泽州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和部分县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驻县各单位金融机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也列席会议。(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