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9日,陵川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部署陵川县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贵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全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广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小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陵川县主题教育筹备情况;研究通过了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两个工作规则,以及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侯贵宝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大作出开展主题教育决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为我们开展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全县上下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要“深”,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政治担当,担起政策制定、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等重要职责,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主动地抓好主题教育,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积极推进;要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注重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运用到主题教育中,确保全县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侯贵宝要求,组织实施要“严”,安排部署要“细”,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加强分类实施,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加强巡回指导,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的指导上,及时通报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取得的好经验、形成的好做法,用典型引导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开设主题教育专栏、专题节目,重视典型宣传,通过新闻报道、典型引导、言论评论、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精神,充分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

  侯贵宝强调,工作节奏要“快”,开展质量要“好”,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尽快部署,加强学习、明确职责,科学分工、密切配合,抓紧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转工作;要尽快对接,及时向市委巡回指导组汇报陵川县主题教育前期准备情况,抓紧做好同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要尽快落实,按照省委精神和市委《实施方案》要求,把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高位开局。(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