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6 16: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2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听取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汇报和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建议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原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参加会议。

  胡晓刚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自觉,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胡晓刚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要高站位谋划,围绕中心大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高平市改革发展全局中去审视、谋划、推进,围绕重大改革、重大任务、重大项目,主动对接、超前谋划,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要持续精准发力,加大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真正把深化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结合起来,把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特别是要按照上级部署,按时高质量完成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要统筹编制资源,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向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优化结构、提高效能要编制,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真正做到市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

  胡晓刚要求,要规范编制管理。新形势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对于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体现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问题整改,对梳理出的问题加快整改进度,盯住问题,逐一解决,逐个销号。要强化纪律意识,严禁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切实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底线。同时,也要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做到以铁的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高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雅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