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调研水利工程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2 15: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1日下午,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来到张峰水库一干渠供水工程现场,调研水利工程防汛工作。窦三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预案、落实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在张峰水库一干渠供水工程现场,窦三马仔细查看了一期扫尾工程进度、蓄水情况和二期工程隧洞开凿进度、蓄水池开挖进度。

  窦三马指出,防汛与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层层传递压力。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天气及汛情的动态变化,科学安排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落实汛期安全措施和防汛责任,完善各类预案,切实把水利工程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安全度汛。

  窦三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防汛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克服侥幸思想,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点,把问题估计得更复杂一点,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安全度汛。要始终把防汛安全措施抓得细而又细,抓好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整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应急防汛科学调度,从细从实从严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始终把防汛安全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强化责任意识、全局意识、纪律意识,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严谨的作风,全面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奋力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随同调研。(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