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多举措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19-07-31 16: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汛期来临,阳城县多措并举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两天,阳城县驾岭乡吉德村组织施工队正在对村里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过去,每逢汛期,这里都会遭受雨水冲击,给附近村民的生活造成隐患。

  今年6月,驾岭乡吉德村展开治理工作,工程方快马加鞭抓进度,严格施工保质量。目前,工程已完成主体部分,预计八月中旬可全面完工。

  驾岭乡吉德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是阳城县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进入汛期以来,阳城县强化地质灾害工作责任落实,县乡村层层签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同时,加大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摸排力度,对排查出的威胁房屋安全隐患点及时撤离人员。对威胁公路、旅游景点的隐患点,设立警示标志,明确避险措施,并积极进行治理。此外,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告知书,致群众一封信等方式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让防治地质灾害知识人竟皆知,家喻户晓。(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